首页 > 工会 > 下载专区 > 正文

关于开展“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 主题活动的通知
2021-07-17 12:24:19   来源:     点击:

 各分工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按照全国总工会和中央网信办的统一部署,重庆市总工会和重庆市科教文卫体工会2021年在全市工会系统联合开展“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时间及进度安排

20217月至12月,主要分三个阶段开展:

第一阶段:活动启动推进

717日至22日,下发通知,全校分工会围绕主题开展活动,校总工会按活动项目收集、整理报送职工正能量素材及作品。

第二阶段:评选

723日至26日,按项目对优秀作品进行培优、推送。

第三阶段:活动总结及颁奖

12月,召开总结展示颁奖活动,总结回顾活动情况。

二、 活动内容

把“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和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的职工文化活动密切结合起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网上展示、网下活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引导和激励广大职工群众立足新时代,谱写新篇章,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凝聚职工力量,为建党百年华诞营造良好氛围。

主题活动具体划分为: “劳动颂歌献给党”歌曲征集、网络正能量微视频征集、网络正能量微电影征集、网络正能量摄影作品征集、网络正能量诵读作品征集共5个子项目。

三、 参加方式

各分工会按照活动项目要求,负责收集本分工会教师作品,根据规则参与各项目活动,各项目活动的主要内容,作品要求及提交方式详见附件。

四、工作要求

(一)突出主线,充分展现工人阶级服务大局的伟大风采。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为主线,把主题活动与落实“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旗帜鲜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不断巩固和扩大网上网下“同心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充分展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工人阶级的伟大风采。

(二)深化改革,推进工会媒体融合。加快工会融媒体建设,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体制机制、政策措施、流程管理、人才技术等方面深度融合。创新传播方式,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传播矩阵。准确把握广大职工特别是青年职工的新媒体使用特点和习惯,打造一批内容生动、形式新颖、职工爱听爱看的融媒体产品,以内容优势和传播优势做强“工”字品牌。

(三)广泛覆盖,提升教职工数字技能和工会精神文明建设。加强教职工数字能力培育,加大对活动的宣传推广力度,提炼校园工会精神,打造更多鲜活生动的校工会文化品牌项目吸引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参与工会精神文明建设,自觉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校园工会新环境。

(四)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各分工会,各部门、科室要高度重视,将主题活动纳入工作总体部署,制订总体规划、完善工作机制,为活动开展提供人员、经费保障。进一步促进主题活动协同联动、 互联互通,形成更大合力,推动主题活动高质量发展。

各分工会于722日前,以分工会名义填写《2021年“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分工会推选项目汇总表》(详见附件1),并将征集作品报送到指定邮箱:1198179006@qq.com联系人:徐老师,电话:19923276512

附件:

1、《2021年“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分工会推选项目汇总表》

2、“劳动颂歌献给党”作品细则、作品要求及提交方式;

3、“网络正能量微视频” 作品细则、作品要求及提交方式;

4、“网络正能量微电影” 作品细则、作品要求及提交方式;

5、“网络正能量摄影” 作品细则、作品要求及提交方式;

6、“网络正能量诵读” 作品细则、作品要求及提交方式;

7、关于转发《重庆市总工会关于组织开展2021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的通知》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1717



          关于开展“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 主题活动的通知(附件).zip





相关热词搜索:关于 开展 网聚 职工 能量 争做 中国 网民 主题 活动 通知

上一篇: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九届田径运动会教职工竞赛规程及报名安排
下一篇: 工会会员登记表(2022)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